踢爆 花市狗販 騙領養詐財 混入認養區 索上萬元誆捐款 「踐踏愛心」
2008年09月15日蘋果日報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台北市假日花市近來出現假愛心騙徒,以領養流浪貓狗活動騙財!《蘋果》日前直擊販售名犬業者,在花市內帶著幼犬以愛心領養之名,要領養民眾掏出上千至上萬元不等金額作為「捐款」,佯稱是支付疫苗和飼料費,實際卻是「假領養之名、行販狗之實」。專家痛批這些狗商根本是「踐踏民眾愛心!實在惡劣!」

惡劣行徑
日前《蘋果》接獲民眾投訴,指稱北市假日花市有不肖狗商,混入動保團體的愛心認養區域內,騙取民眾愛心賣狗。《蘋果》實地赴花市察訪,直擊在靠近建國南路和信義路三段附近,業者以提袋或小推車等容器,內裝兩到三隻幼犬,其中不乏紅貴賓、米格魯和馬爾濟斯等名犬,這些人並無固定攤位,在該處走動、看似逛街,向民眾兜售每隻三到五千不等的名種寵物狗。

佯稱支付疫苗飼料費
《蘋果》發現販狗人士主要針對年輕女性或有小孩的家庭,記者佯裝遊客,果真有不肖業者即前來遊說:「我們是半買半送,但養了兩個多月的飼料費和疫苗費就要三千元,你多少貼補一下!」爆料者指出,曾有外籍人士詢問事宜,他們竟開出「一萬元」的價格,還強調此舉為捐款補助。
對此,世界聯合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陳建成指出,協會在花市舉辦領養活動,業者行為讓民眾誤以為動保團體在賣狗,痛批業者:「為了個人私利賺錢,很不應該!」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則說,領養沒有對價關係,更不能由賣方明定價格,若有固定價格就屬買賣行為,民眾支付飼料或疫苗費,動保團體也會開立收據。

路邊兜售寵物恐觸法
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科長陸夢賢則表示,業者此舉已經違法,可處五到二十五萬罰款。他說,動物的買賣必須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若是在路邊兜售寵物貓狗又沒有寵物業者許可證字號,則觸犯《動物保護法》,可依法開罰。

新聞轉載自:蘋果日報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4&ShowDate=20080915&IssueID=20080915&art_id=30958345&NewsType=1&SubSec=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