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516 青蛇出場

禮拜五早上,照最近慣例,又是晴天到不行的大太陽早上
昏沉的媽媽-我和昏沉的小鬼頭-球球~照慣例要去做晨間運動

透過大門口的玻璃,就看到一坨東西在門口的不遠處有一團綠色物體
出了門後,大約花了三秒停下了看了一下那坨東西,有深綠也有淺綠
心裡想,這應該是湯匙菜,接下來就準備要下小樓梯,去完成球球的早上大事

就在那團疑似是青菜的東西旁
遠遠看了一位先生,帶著墨鏡拿著拐杖緩緩走來
原以為他是盲人
但仔細一看,他好像在對我笑耶,當下就知道他是位「假盲人」
接下來,令人詑異的事要發生了...
假盲人先生的那根拐杖,往那坨我自以為是青菜的東西弄過去
先生對我說:「剛剛這一隻(赤尾)青竹絲還好好的,沒想到才過了沒幾秒就被壓扁了」
我聽了整個人就發麻了蝦米???什麼青竹絲啊!!!
住在這也十幾年了,沒遇過什麼蛇之類的東西...

我我我
一時之間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我二眼花花,沒想過「他」可能是一隻蛇
而我也傻傻的看著那一位先生,用力一甩,想要把他甩到竹林裡
但很不幸的是…蛇…碰~的一聲,撞到牆壁後又掉下來

回家後,想著…
狀況一:如果他沒有死掉,會不會咬到別人
狀況二:如果他死掉,死在路旁也很可憐
所以打了一通電話給119,119承諾會過來看,而事情就大致這樣落幕

到了公司後,和同事分享了我的早上驚魂記
後來老爸說,他很有可能是「青蛇」
就把青竹絲和青蛇的資料翻出來看,我想那一隻蛇應該是青蛇才對

那隻蛇的頭在我看來雖然看起來像三角型
但我想或許那樣的型狀在判斷裡來說,應該叫為楕圓
他的尾巴因為往下垂所以沒有看到是否有紅色
但身上並沒有白線左在

這一條小青就在第一次被車壓到和第二次撞到牆壁而身亡
蛇的一身結束了,希望這一身的工作有到某個段落

而這半個月,不知怎麼滴
5/1遇到了非常大的一隻眼鏡蛇
5/16遇到了一隻可憐的小青
蛇寶貝們,我可以隔著鏡子欣賞你們的美
但千萬不要無預警的出現在我的眼前啊

【後記】
青竹絲和青蛇

赤尾青竹絲 (Trimeresurus stejnegeri stejnegeri)簡介:
赤尾青竹絲是一種小型的蛇類,最大全長可達90公分,其頭呈三角形,眼睛紅色,全身翠綠。因為尾巴後段磚紅色,故民間多以焦尾巴稱呼赤尾青竹絲。多數的雌蛇在身體和腹部交接處有一條白色的細縱線,而多數的雄蛇除了有此白色的細縱線外,在白線下還緊接著一條紅色的細縱線。

赤尾青竹絲主要棲息於山區或開墾地附近,喜好在稍微潮濕的環境。夜間活動的赤尾青竹絲,屬於動作雖然緩慢,但攻擊性極強的蛇類,以蛙、蜥蜴、鳥和小型哺乳類為食。雖然其毒性不強,卻仍然有致人於死的可能,需小心因應。

青蛇 (Cyclophiops major)簡介:
青蛇是一種中型蛇類,最大全長可達130公分,頭部和身體均呈翠綠色,沒有任何斑紋,而腹面則為一致的黃綠色或黃白色。雖然由於通體綠色而時常被誤為有毒的赤尾青竹絲,但是只要稍加注意,這兩種蛇其實並不難辨認。赤尾青竹絲的尾巴呈磚紅色,身體側面(體鱗和腹鱗交接處)有白色或白紅兩色線條由頸部延伸至尾部,而頭部明顯呈三角形,且瞳孔垂直,諸多特徵都和身體側面和尾巴一致呈綠色、頭部橢圓、瞳孔圓形的青蛇不同。

97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