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0月26日電 愷撒·米蘭是美國知名狗語專家,他用獨特的方法,使不少危險狗成為人類的朋友。他的節目《狗語者》成了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收視率最高的節目,受到不少養狗愛好者的追捧。

米蘭出生在墨西哥,後來移民美國。他從13歲起就表現出與狗交往的獨特能力。無論走到哪裏,總有一群
狗追隨著他。當地人給他起了個綽號“狗語者”。

米蘭認識到自己的天賦後,立志成為世界上最好的馴狗師。米蘭的祖父曾教導他永遠不要違背自然規律。受此啟發,米蘭決定從事狗的心理研究,從中探尋人與狗和睦相處的自然規律。

通過大量閱讀,加上親身研究和試驗,米蘭制定出一套使問題狗順從、安靜的方法。他和妻子合辦了一個非營利的狗心理中心,致力于研究狗的身心健康。無論是什麼體型、年齡和品種的狗,只要發生行為異常,都可以送到心理中心就診。根據狗病情的嚴重程度,米蘭有時用兩個小時就可以解決問題,有時卻要求主人多次帶狗前來心理中心。

米蘭認為,在調教狗的同時,教育主人更為重要。主人應當認識到,他們有責任滿足寵物身體、心理和感情上的需要,學會通過寵物狗的眼睛審視世界。

“狗行為異常,那是你(主人)的錯,而不是狗的錯,”他說,“狗只是狗,只做主人允許的事情,按主人的暗示行事”。

2004年9月,米蘭帶著他獨特的馴狗方法,走上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的《狗語者》節目,在觀眾中引起很大反響。人們認識到,最需要米蘭幫助的不是行為異常的狗,而是它們的主人。當養狗愛好者遇到問題時,米蘭通常是他們最後一根救命稻草。《狗語者》大多數節目都在問題狗求助者家裏或附近拍攝。米蘭有時也會把一些極端案例帶回心理中心研究。

2006年1月,《狗語者》開播第二季係列節目。節目中,米蘭常常在事先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成功調教各種問題狗,包括沉迷遊泳的黃狗、好鬥的德國牧羊犬、總是追逐溜冰滑板的鬥牛犬、試圖攻擊主人的波美拉尼亞種小狗等。

米蘭的節目獲得了成功,不少人用他介紹的方法糾正了寵物狗的不良行為。現在,除美國外,英國、日本、瑞典、荷蘭、丹麥、新西蘭和泰國等15個國家也開始播出《狗語者》係列節目。為了配合節目播出,米蘭出版了他的第二本書《成為群體的領導者:用愷撒的方法改變你的狗和你的生活》。

連結:2007年10月27日 07:56:35  來源:新華網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7-10/27/content_695545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