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鐘!疑誤食毒餌 狗公園內暴斃
2008-01-06 19:11/楊致中

住台北縣的狗主人可得小心!因為近來有人到板橋九如里的公園遛狗時,愛犬疑似誤食毒餌,突然暴斃,而且最高紀錄,一個晚上有3隻狗死於非命,這些飼主發現,小狗死前口吐白沫、四肢僵硬,接著脫糞,短短7分鐘就斃命。
回想起愛犬小乖橫躺在公園內,動也不動,黃小姐一陣心痛。飼主黃小姐:「牠(小乖)就看著我說,媽媽救我!可是我救不了牠,然後開始尿失禁,尿失禁到最後就開始脫糞。」

上週末深夜,黃小姐帶著小乖到公園散步,看見一隻黑狗口吐白沫,四肢僵硬還有脫糞現象,已經死亡,2公尺外的地方還有第二隻死狗,她發現不對勁,急著叫回小乖,但已經來不及。飼主黃小姐:「牠(小乖)就不斷的顫抖,慢慢開始就是微微的口吐白沫,然後就開始全身抖動到不行,越來越嚴重口吐白沫,再來就四肢無力癱瘓在地上。」

意外發生在三更半夜,許多動物醫院已經打烊,黃小姐好不容易找到獸醫協助,但還是救不回小乖一條命。飼主:「差不多3分鐘,小黑已經沒救,他們兩個就一直哭,獸醫說比老鼠藥還毒。」

一個晚上連續3隻狗暴斃,黃小姐紀錄下時間和症狀,發現從中毒到斷氣,只有短短7分鐘。獸醫師懷疑是毒餌引起,必須解剖化驗成分,但小乖的體重足足有30公斤,幾乎和國小學童一樣重,如果有人誤食,難保不會出意外。

防毒! 飼主幫狗戴口罩才敢出門
2008-01-06 19:13/楊致中 周欣怡

一週內超過4隻狗連續暴斃,黃小姐懷疑有人刻意放毒餌,已經報案請警方協助,但員警在現場沒找到可疑毒餌,加上公園附近沒有監視器,無法掌握嫌犯,公園附近人心惶惶,有主人擔心小狗亂舔,出門一定幫狗戴口罩。
飼主:「握手。」

擔心愛犬在公園內亂舔,只要一出門,飼主就會幫狗戴上口罩,要牠閉嘴。飼主:「讓牠就是不要亂吃地上的東西,牠是會聞啦,那我是怕牠不小心舔到。」

毒狗事件傳開後,住戶議論紛紛,這才發現不只3隻狗死亡。飼主:「我弟弟的朋友家一隻狗,也是死掉了,他們住菜市場那邊,牠也就是在外面走,聽說早上出來,下午回去吐白沫就死掉。」

警方發現上週末深夜,3隻狗陳屍位置,相隔距離只有2公尺,因此推測牠們吃到相同樣毒餌,但現場搜了好幾回,就是沒看見毒餌。

TVBS記者周欣怡:「位在兩條小巷子的這個公園,是附近居民重要的休閒地方,不過公園這地方的監視器,2支都沒有指向公園,也給有心人士可趁之機。」

記者:「有沒有可能是在消毒啊?」住戶:「消毒毒性太強了吧,哪有可能5分鐘就翹辮子,你消毒消毒水之類的,狗的話不可能那麼快,才5分鐘喔。」

不滿愛犬死於非命,有飼主在網路上相提醒大家注意,警方表示,要是觸法,除了罰款5萬,還得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