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天上的艾咪

【961124】
11/24/2007,是妳正式離開的日子

在懷恩堂門口
在妳最愛的白玫瑰上綁上橘+白絲帶
綁著綁著,自以為準備好堅強的我發現...
我的眼眶又開始泛紅
眼淚一滴滴的開始掉
原以為,眼淚在那麼多個晚上,已經掉完

進入到禮堂內,看著一張張幻燈片
一幕幕的播放妳的點點滴滴
看了好捨不得
有時哭到沒辦法呼吸新鮮的空氣
臉已經紅到像猴子屁股一樣
這時的我,已忘卻害羞,因為太多人和我一樣捨不得妳

好多人專程為妳送上許多祝福
妳的朋友、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同事、家人…
大家都來為善良、美好的妳送上最後一程
瞻仰妳最後的儀容,獻上妳最愛的白玫瑰

當妳上了車子,出發到下一站時
太陽公公出來為妳祝福
天空放晴了,白色的氣球努的往天上飛

在火化場外面時
看著bubble不安一直想要尋找你身影時
幾度讓我真的好難過
我們早就許了愛與永恆的承諾給他/她們
怎麼,妳就這樣走了?妳是不是忘了和bubble說了呢?
而我們再也沒辦法一起共享愛他們的過程和快樂

我們知道平時都是妳在照顧bubble
請妳千萬放心,我們會盡力幫助郭東,讓郭東盡快上軌道的照顧bubble
有狗聚的時候,也一定會通知郭東
我想~郭東也一定不會負你的期望,把bubble照顧好
我想~在bubble的心中,永遠都會有你這一個100%的媽咪~

再多的呼喊和眼淚,妳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相信,如同牧師所說,你只是回到了你來的地方
如同文章封面上所寫
「上帝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沒有悲哀、哭泣、或痛苦
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現在的我,流下我最後一場眼淚,哭盡我心中的痛
剩下的是要勇敢面對現在,勇敢面對未來
謝謝妳教了我寶貴的一課
就在現在,請更珍惜妳/你愛的人;請更珍惜你/妳自己

在961117妳離開了我們
在961124妳安息於慈恩園
妳的身影、妳的美好永存於心中
再會了~親愛的艾咪!

961124



【961120】

捨不得妳,不想承認妳的離去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希望那結局是美滿
相信妳今生功課已做圓滿

雖然捨不得妳
贈妳一大束美麗的白玫瑰與滿滿的祝福
願妳安心到另一個世界
妳的美好、你的良善永存於我們心中,陪伴著我們

96.11.16
當我正為新筆電開心不已時
接到amy姐的來電,聽到令人錯愕的消息
艾咪因為感冒而進入加護病房
晚上上課時,聽到老師讚賞努力很久的攝影作品
心中覺得開心,但真正的心正高高掛在空中

96.11.17.
晚間10點CK突然停下車和我說
Amy姐打電話和他說,艾咪走了
我傻住了,呆住了…...
剎那間,我無法反應
當我拿出手機,看到有10幾通未接來電
突然好想哭…好想哭…

晚間11點
去到懷恩堂看艾咪
在外面準備了很久很久
希望把可以流的眼淚流光才鼓起勇氣進去
希望可以堅強的和艾咪說話
但當我坐在艾咪跟前的那刻,眼淚潰堤了
視線立即模糊,什麼也看不到,也聽不到
坐不到三秒,靠著感覺跑到了外面
不想讓艾咪看了捨不得

為什麼…為什麼…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會是這樣的說再見
真的沒有想過

一幕幕的畫面從我面前閃過
忘了我們什麼時候認識,就認識了
更也忘了我們什麼時候開始熟識,彼此開始交心

記得,曾經你到我們家拜訪
送了球球一盒你做的手工愛心餅干

記得,曾經經過一家店,他的店名叫此燈亮有餅
你說~這一家店燈有亮才有賣

記得,當我被朋友傷的很重的時候
在許多的晚上,你當了一個大姐姐對我的心做了好多的開導

記得,好多次的狗聚
與你和bubble和郭東在一起的歡樂






記得,我們曾經討論過「為何上帝不獎賞好人」這一個議題
你說~你覺得上帝有時候是忘了獎賞好人
當時的我不同意,認為上帝或許只是慢一點給予獎賞
現在的我...

記得,每次要幫助狗狗的時候
你&郭東&bubble總是不遺餘力的和大夥一起努力

記得,好多個晚上,我們一起討論bubble的狀況
那個下毛毛雨的晚上
Bubble複診,而我不放心的去找了你
我們二在路邊討論了很久

記得,曾經想要和你一起去英國半自助旅行
但因為我太窮而作罷
明明~約好了,下次要一起去

記得,當我遇到困境、鬱卒的時候
你總能以另一個溫暖的角度看事情
讓我學習到更多

記得,大夥吃著烤肉、吃著蛋糕為我慶生的情景
Bubble笑的好開心,你笑的好靦腆


記得,我常偷笑說,你的bubble是英女皇
把你管的服服貼貼的
他還要坐在駕駛坐旁的位子才行
妳對待bubble的好與耐心,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記得,你從香港帶回來了一個好可愛的網球尾巴給球球當生日禮物
這一個玩具不只球球喜歡,連咪咪也很愛唷!

記得,雖然你常常忙,不能出席活動
但能出席的時候,你總是那麼的熱情


記得,我在看廠商為林熙蕾拍片時
心中突然想像小小林熙蕾的妳,為「愛狗狗的活動」代言的情景

外表似靦腆的你,總是那麼的熱誠、真心與善良
總是如此的聰慧,對待家人是那麼的好,對待朋友是那麼的貼心
心中所產生的念頭,總是為他人著想
雖然我們家住的遠,雖然好久沒見了
但在彼此的心裡,總有那個位子!
想到妳,心裡總是暖呼呼的

從知道妳去逝的那天起
不想寫東西、不想讓自己的腦袋停下來
我不想,什麼都不想,更不想要想起你已離開這一個世界的事實
好難接受妳的離去,也不想接受這一個殘酷的事實
只要想到妳已不在,眼淚總是不自覺的逃出我的眼睛

艾咪啊
這次你給了大家好難的考題
人生的課題,的確逃不了生、老、病、死
但我真的無法相信,最後一課在你身上來的那麼快

雖不捨,但我相信
妳一如妳所喜歡的白玫瑰一般
在屬於你的地方,美麗的綻放

961120



【961117】
回憶一幕幕的播放
許多回憶湧上心頭
好多事情沒有做完
好多話語尚未傾吐
記得那許多的夜晚
記得那字字的內容

交心談心,編織欲完成的夢想
因為共同目標,因為願意付出
因為你的善良純心和無限的愛
讓我們的心貼緊,不曾遠離過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彼此訴說
謝謝您曾經給我的誎言與分享

坐在你跟前,心中不能平復
雖捨不得,但願你放手前去

給我一點點時間吧!
讓我哭完今晚的眼淚
明天會是滿滿的回憶
送給你最美麗的笑容

艾咪小姐姐
希望你帶著笑容與美好的回憶
離開這一個世界,前往下一個旅程
你的善良、你的美好、屬於你的一切永存於我們心中

96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