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家成員:兒子*球球&Godiva*+乾兒子*花花&咪咪*
☆201108:東方逸品 漱茶漱口水 FB粉絲專頁
☆球家資訊:球一樣開心吃快樂玩(只是阿母犯懶,懶的一篇篇寫 ~@!@~)
☆欠文還債:江南遊記*n、美國遊記*n、墾丁遊記、武陵遊記、上田遊記
☆提醒自己:沒有經過衝擊的結論,很有可能只是假象
☆Opportunity seldom knocks twice
☆聯絡信箱:alicechicho@gmail.com
☆歡迎蒞臨,歡迎一起分享大小故事
【食品注意】狗狗到底該吃什麼?

有人說「狗不能吃人類的食物」,也有人說「可以在飼料裡加一點水煮雞肉絲」,還有人說「給狗狗吃專門犬用狗罐頭比較安心」...
眾說紛紜,各派互相矛盾,狗狗到底該吃些什麼才好?身為飼主的我們,是否真有替狗狗設想過?


一、為什麼網路上只推薦狗吃水煮雞肉?
因為豬肉的脂肪球比其他肉類還大,可能會阻塞了狗的微血管,要避免餵食豬製品,尤其是含有硝酸鈉的培垠。
如果你要花大錢買貴的牛肉餵狗,當然我都沒有意見,只是牛肉煮熟太韌狗不好消化,沒完全煮熟又容易有寄生蟲存在的問題。
所以一般常見肉類比較之後,當然水煮雞肉絲就沒有上述兩種問題,而且採買便宜又方便。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腎衰竭

當痛已成往事……
慢性腎衰竭 寵物更需要細心照護!

這些日子以來,在筆者執業的動物醫院裡不斷有疑似罹患腎衰竭的寵物被送來就診,經過搶救及照料之後,有些犬貓雖然可以幸運撿回半條命,但後續應該如何照顧這些轉變為慢性腎衰竭的可憐寵物,更是每一位飼主們需要特別注意的重要課題。

狗狗罹患腎衰竭的原因在被確定是飼料發霉惹禍之後,截至目前為止,根據獸醫師公會的統計,全台因為此波腎衰竭致死的狗狗,竟高達一萬多隻。

除了相關單位開始進行善後處理工作之外,有些犬貓在經過搶救及治療之後,幸運的撿回了半條命,但要如何照護這些轉變為慢性腎衰竭的犬貓,其實更是每位主人目前更應該關心的重要課題。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01108 德國百靈油-China Oel

201011108_004cha.jpg

201011108_007cha.jpg
左25ml,
右10ml,瓶身全長10cm、瓶蓋直徑2.3cm
橫小小瓶,為聞香小瓶
(size之後再後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專業的知識告訴您~ 如何為您的寶貝狗哈士奇 ~散熱~

請大家告訴大家!!! 千萬別幫哈士奇剃毛!!!
保持室內通風, 準備充足的水分, 適當的加點舒跑(非常少量的)
別讓他們悶到了 中暑 脫水就好~~

英文翻譯中文如下:
在表面看來西伯利亞雪橇犬那豐厚的雙層毛實在需要24小時吹冷氣, 其實有一點可能大家都不明瞭是西伯利亞雪橇犬和薩摩耶犬同屬北極犬種。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970621 耳血腫



帶著花花去看醫生、godiva結紮,球球只是陪客
在醫院的診間裡,摸著球球,突然發現他耳朵有腫腫的東西
問了醫生~得到的回答是「耳血腫」~
這小子,間接又變成了主角!

這是什麼挖溝,還真的是沒聽過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950207 亞麻仁油



最一開始知道亞麻仁油是在OC麻家看到滴~
OC麻推~亞麻仁油可改善皮膚和護毛毛!!(聽說藍藻也不錯捏!也想試試看~嘿嘿!)
從此後,就開始有了一點點的留意~

後來也看到布丁家的布丁也有在吃
而且!!布丁麻覺得效果好!!而且…又又又又…辦了一個團購!!(布丁麻辛苦了!!)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如何選擇好的狗糧 - 狗糧成分細細看

--此為轉貼文章--
轉貼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buddyhk/4536088
此文章已看過不少次,沒看過的人再一起分享一下吧~
某些觀點或許不同,不過多方吸收也是好嘍!

以下為轉貼內容:
以下資料均轉自 香港討論區
我只節選部分資料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訊】認識狗狗常見用藥

不可不知的用藥常識
小利爸媽因為出國,所以暫時將他寄養在朋友家。
這天,小利因為排尿時尿液顏色變成紅色而前來就診,但因為小利相當緊張,
加上爸媽的朋友對小利並不熟悉,所以能給予的協助很有限。由於問診中無法
獲得小利的既往病史,所以我給小利少量的鎮定劑Acepropmazine,來降低狗狗
的緊張感,也讓緊接著的X光檢驗及超音波檢驗能獲得比較好的影像品質。

但是,當藥物施打完沒多久,小利開始出現癲癇的現象,開始不停地抽動,我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標題:魚油
時間:94.02.16
出處:髖關節狗友會
作者:狗友會的狗友們

重點:(注意是魚油不是魚肝油)
1、魚油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應用在關於幫助狗改善皮膚的問題上,最近開始被應用在幫助關節的問題上
2、魚油中OMEGA-3(既DHA.EPA.ALA)中的*EPA*可阻斷發炎的機制,減少關節炎的損害及幫助軟骨質的重建
3、選擇所含成份中OMEGA-3(當中含有的EPA)質越高而OMEGA-6質越低的產品越好
4、EPA的作用(阻斷發炎機制)和葡萄糖銨,軟骨素的產品作用(修護軟骨,增加關節潤滑)是不同的,因此並不抵觸其功能,可以同時使用,不用擔心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剛在網站上看到,轉貼過來給大家有備無患一下
  文章出處: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4&topic=475
  ~~~~~~~~~~~~~~~~~~~~~~~~~~~
  [這篇文章最後由changyuan在 2004/10/27 01:27pm 編輯]
  基隆
  成安動物醫院 基隆市中山區成功一路54號 02-2423-3739 只 接受外科急診
  仁愛家畜醫院 基隆市孝二路35號 02-2428-7653 夜間先以電話聯絡
  台北市
  金旺動物醫院 台北市青島東路33-2號 02-23212580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標題:狗狗菜單-年菜
時間:94.02.06.
出處:髖關節狗友會
作者:apple報、聯合報

狗狗年菜輕鬆做 健康加分零負擔

過年人要吃年菜,你是否也願意為心愛的狗狗做美味又健康的雞年大餐呢?做法很簡單,現在就跟狗狗食譜料理達人王佩賢,做出狗狗愛吃的年菜料理,慰勞心愛的寶貝狗吧。
報導╱劉詩翎 攝影╱高大鈞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陸新聞】優格飼料有問題-0119更新

**這些飼料的問題層出不窮
1.「優格」有問題的這一批飼料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如果不是從澳洲來的,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如果不是從澳洲來的,代理商如何聲稱是從澳洲來的?
還是資料有誤,又為何會有誤?

2.走私的飼料問題
原則上這看起來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07.06.10  中國時報
你確定要養英國鬥牛犬嗎?
王勢爵(美國愛屋動物醫院台北分院院長)

英國鬥牛犬醜得可愛、討喜,其幼犬魅力更是無法擋!不過,牠的遺傳疾病問題也是無法擋......

英國鬥牛犬(English Bulldog)是一種極為特殊的犬種,牠自早期的工作用犬逐漸被人為選種成一種玩賞犬。牠有其迷人的地方,我在美國接觸過很多擁有英國鬥牛犬的主人,有些人一養上這種狗,就迷上了數十年,再也不曾養過其他狗種。牠不是聰明過人會耍各種把戲來討好主人的那類型狗,相反的,牠是非常頑固、慵懶且很不容易訓練,然而其無辜的表情、撒嬌時的模樣,擄獲了許多人的心,令人無法抗拒。

由早期的工作犬被人為純化成現今標準的英國鬥牛犬過程中,只根據外型做為篩檢的標準,導致一些不可避免遺傳性疾病的問題,因此在決定畜養英國鬥牛犬之前,最好做些功課對其好發疾病有基本的認識。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耳血腫發生的過程和處理分享

Step1:2011.09.03.(六)
中級班練習時,摸著球球,發現球球有耳血腫問題
立刻打電話到愛屋,預約2011.09.04.下午3點半(邱醫生)

Step2:2011.09.04.(日)今日體重:27.5kg
愛屋看診(邱醫生)
邱醫生:現在如果遇到耳血腫的狀況都是強烈建議開刀
球在2008年的時候也有耳血腫的經驗,但當時的狀況比這次輕微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0827 寒天-飽飽食譜

最近每二天就買二斤的小黃瓜給阿球吃
平均一天就吃上了三、五根
如果小黃瓜放在公司桌上
也會被這小子DIY吃光光…
球小子,你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餓啊?

在msn上和橘麻聊天~突然靈機一動
為何不用我們公司的寒天粉做給阿球吃咧?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