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家成員:兒子*球球&Godiva*+乾兒子*花花&咪咪*
☆201108:東方逸品 漱茶漱口水 FB粉絲專頁
☆球家資訊:球一樣開心吃快樂玩(只是阿母犯懶,懶的一篇篇寫 ~@!@~)
☆欠文還債:江南遊記*n、美國遊記*n、墾丁遊記、武陵遊記、上田遊記
☆提醒自己:沒有經過衝擊的結論,很有可能只是假象
☆Opportunity seldom knocks twice
☆聯絡信箱:alicechicho@gmail.com
☆歡迎蒞臨,歡迎一起分享大小故事
中醫對看診,歸納為,望聞問切
西醫對看診,用的是一切科學的方法
所以~我們可以很容易的歸結一點!
中外的醫生們,對於看診,都是用盡他們一切可以查出"真相"的方法!
經由一切的經驗的歸結,來產生他們看病的SOP
人類看病是如此,狗貓兒們看病,也應該是如此才對!
是由許多的資訊綜觀來看!才有可能真確的判定出狗狗可能有的問題


如何發現狗狗可能有CHD呢?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CHD概觀(超級重要的文章)
作者:美國愛屋
時間:93.12.22
出處:狗友會
(本文內容由美國愛屋動物醫療團隊提供)

1*認識髖關節

髖關節是由一個球(股骨頭)及杯狀物 (髖臼) 所構成,它是大腿骨 (股骨) 與骨盤所形成的關節,四週包圍著強力的關節囊、肌肉韌帶,是全身受力最重的關節。球體外圍及杯狀物內緣由平滑的軟骨覆蓋,並有滑囊膜分泌黏液使摩擦降至最小。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理性與感性--理性的訴說、感性的溝通、彼此的尊重

啾麻對於”甜蜜的負荷”裡提到所謂的『不理性』自己有一番的看法

啾麻相信,每一個人總會有自己不同的意見想法、看法!
但是,每個人不同的想法、看法,不應該是透過情緒化、不理性來傳達!
應該是透過理性的抽絲剝繭、理性分析、理性字眼來傳達
相信,有時候可能會很急的把你所知道的一切告訴不知道、迷糊的人
但實際上,每一個人都是有選擇權的!你認為最好的方式,在別人的眼裡並不一定有相同的感覺!
希望,大家一切的互動就是理性的訴說、感性的溝通、彼此的尊重。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屠殺浣熊影片
http://teacher.fths.tyc.edu.tw/~bee/pishou.RM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認養地圖
2005-02-10

您的一次購買動物行為,不但使很多可愛貼心的狗兒貓兒少掉一個機會,也代表著可能有更多的狗兒貓兒陷入無止盡的繁殖行為,這些並不是愛牠們的表現……

這是所有動保團體跟人士,心中最想表達的;台灣社會普遍存在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很哈國外的文化與產品,連寵物也不例外,「101忠狗」跟「再見了,可魯」這兩部電影造就成片中狗明星,可愛的狗明星也讓現實的寵物交易市場裡一片熱絡,而鮮少有人會去了解,有多少像可魯或其他狗明星一樣,聰明貼心但只是不是所謂名犬的狗狗等著認養。

何謂名種?說穿了,就是國外本身的在地犬或在地貓,甚至就是國外的土狗野貓,主要用途大多是工作犬或獵犬,但國內的寵物業者跟一般民眾,並不會去清楚這種情況,當然更不會去探討當中的問題。

國內最近盛行大型犬跟長毛貓,英國古代牧羊犬跟伯恩山納犬都被進口,牠們的大體型跟長毛吸引很多民眾飼養,但對於台灣亞熱帶氣候來說,這樣的狗狗處在這樣的環境是很辛苦,牠們大多是處在國外冰冷的氣候環境下,所以毛髮長皮下脂肪厚,主要用以抵禦環境裡的寒冷。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髖關節狗友會
作者:啾麻
時間:94.02.09.

【husky皮皮--綜合整理資訊】

簡介:
HUSKY皮皮,是一隻被主人丟棄在路上的流浪狗狗,日前被車撞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具排排樂

啾球的玩具多到滿出來囉
有多啦A夢、長身體的熊熊、維尼、白色熊熊、趴趴熊、葉子枕頭*2、白色狗狗、黃色狗狗、沙皮狗、紅色拉扯玩具、二顆骰子、紅色恐龍、藍色恐龍、潔牙繩、白色小娃娃
這一些東西~~就是他目前有的玩具(現存)
死掉的也是不計其數,不是頭斷、就是腿斷、再來就是肚子破掉

對於枕頭,他最常做的事就是把他拿來當枕頭自己墊在下面
(他也常拿我當他的靠墊,不孝子一個!)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甜蜜的負荷(開站感言)

啾麻高高興興、歡歡喜喜、興興奮奮的設了這一個小家
而,這屬啾麻的…特別行動!
因為,一直以來從來都不會想要去架設一個網站!
(只想一直窩在sha咪家就好了!^^)

設立一個站,啾麻自己覺得是需要揹負著沉重的責任
需要傳達出正確的資訊、要排解可能會發生的糾紛、可能要做很多不同的付出
且,網路的社會真的有太多的紛爭、太多的叫囂與太多的不理性!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標題:給狗商大人們
時間:94.02.09
出處:husky家族
作者:nike媽

親愛的狗商大人你們好:
首先很感謝有你們的存在所以我買到一隻我心愛的小狗,但!這並不代表我認同你們!
再來是,我也很感謝其中的一位狗商,讓我買到了一隻健康的小狗,但!是我們小心照顧得來的!
還有,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們可以在街上看到許多不同品種的狗兒,但!這不是值得驕傲的!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美與醜是在一念之間
時間:94.02.06.
出處:黃金獵犬之家
作者:阿碰

養一隻貓或一隻狗,個性會比美醜重要,現代人飼養寵物,心靈的慰藉大於實質上的意義,一個貼心又溫柔的寵物,會給生活帶來愉快與快樂的。

米克斯貓(Mixed Cat)有很多種,三花的、黑白的、常見的灰虎斑跟橘子虎斑,另外有一種,常常被人忽視的,就是玳瑁貓。

在送貓這件事上,義工跟貓中途,對送養玳瑁貓這件事,往往充滿著無可耐何的心情。玳瑁貓顧名思義就是一種擁有非常花跟非常雜的毛色的米克斯貓,由黃色、深咖啡色、黑色、白色甚至更多的顏色所組成,然後雜亂無章的遍佈在身上,看到就是一團花。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對人工繁殖、買賣、飼養昆蟲的看法
時間:94.02.05
出處:poo
作者:釋傳法(關懷生命協會秘書長)


以下,是該篇文章的重點!
如果要看本文,請到他們的網站上,直接點選閱讀

人類哪來的權利剝奪牠們自然生存的權利?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踴躍傳閱
每當多一人看見
都是給皮皮多一個機會
這是皮皮的復健影片檔
http://www.studio2u.com/images/media/husk_pipi_02.wmv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丟棄狗兒的同時,你知道牠會變成這樣嗎??
拯救皮皮
http://myweb.hinet.net/home16/my-style/husky_pipi_01.wmv
養狗之前,多思多慮,
養狗之後,不棄不離~~~~~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狗狗菜單-年菜
時間:94.02.06.
出處:髖關節狗友會
作者:apple報、聯合報

狗狗年菜輕鬆做 健康加分零負擔

過年人要吃年菜,你是否也願意為心愛的狗狗做美味又健康的雞年大餐呢?做法很簡單,現在就跟狗狗食譜料理達人王佩賢,做出狗狗愛吃的年菜料理,慰勞心愛的寶貝狗吧。
報導╱劉詩翎 攝影╱高大鈞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標題:流浪狗心聲
時間:94.01.01.
出處:黃歡與狗狗的會客室
作者:不詳

有些人經不起失敗-試想身無分文的人如何東山再起
歲月也不容蹉跎 - 如何教一個四五十歲的人重整旗鼓
光陰更是無情的 - 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當你收養一隻小小狗時,你已掌握了牠的一生
倘若你養牠幾個月而再放棄,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養狗前的思微
真的要選擇去養一隻狗狗來陪伴你嗎?
當你對他有所求的時候,相對之下,你也得付出許多!
因為他是一條生命哦,長達十多年的生命、家人朋友!!不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不是今天高興就摸摸他的頭,不高興就踢他二腳…順便踹出門去的哦
一切的"相對之下"你認為值得嗎?(你的付出、責任和他帶給你的歡樂)
當你聽完這一些,如果你點頭如搗蒜…歡迎你加入狗奴的行列(記得也要看看前面的文章哦^^別忘了!)
如果你的遲疑愈來愈多!希望你可以多多的考慮哦^^

【小時候】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標題:德國人養狗的觀念
時間:94.02.01
出處:黃金獵犬的家
作者:阿碰

德國人不僅愛狗、養狗,德國人還承擔著對狗進行教育的義務。德國人的理念是:既然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是家庭中的一員,那我們就有責任把它們培養成合格的“公民”。

  德國的街頭隨處可見牽狗遛彎的人,卻幾乎聽不到狗的狂吠聲。德國人養狗有一種偏好,就是喜養大個頭狼犬獵犬的多,而養小型玩賞犬的人少。但路人在街上見到的大狗小狗,都不必驚慌躲閃。狗兒除了自己的主人外,對陌生的路人,除非你主動與之嬉戲,否則它們既不會蹭你的褲管表示親昵,也不會用戒備敵意的眼神對著你狂吠。這些狗們的“氣質”和“教養”的形成,歸功于它們的主人和狗學校的教育。

  養狗的人多,狗學校也多。報紙、電視上常有狗學校的“招生”廣告。廣告按“學制”的課時多少明碼標價,不同“學制”分為“日常班”、“集訓班”和“強化班”。如10天期的課時安排有兩種:周一至周五每天一小時,共兩周10小時,收費375歐元;每天二小時,共20小時的為750歐元,授課的內容通常為:第一是服從訓練(即對主人的服從),第二是伴侶訓練(即讓狗懂得與人為伴并和諧相處),第三是訓練狗對外界噪聲不產生敏感。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有教養的德國狗
時間:94.02.01
出處:黃金獵犬的家
作者:阿碰

在德國,狗與人像家人般地一起生活,狗不關籠子,也沒有狗舍,牠有自己的床,狗主會,為狗備有竹籃編的或塑膠製的床位,上面鋪有毛毯。德國人把狗的需要擺第一,他們很勤快歲以前,需要每兩三小時帶出去散步一次,連半夜也要讓牠出門去大小便,讓狗養成習慣出門解決「大小」的問題。雖然辛苦,但只要習慣養成了,家裏就不會因狗的排泄問題而傷腦筋。不像台灣人以狗主的方便為主,所以把狗閞在籠子,而沒有認知到狗的生活習性。

狗狗要準時帶去散步,也要上學。狗是人的同伴動物,所以必須有某種程度的社會化,狗要懂得服從命令,才能成為人社會中被接受的好夥伴。因此,狗學校就應運而生。狗學校有各種程度疑難雜症的矯正,一般必須主人與狗一起上學。名義上是「狗學校」,但實際上,還是在教人如何訓練狗,讓牠乖乖聽話。

初級班上課,是八到十隻狗一班,主人與狗成群地走在街道及一般的公共場所練習。上課時,先牽繩,要求狗慢慢走在主人身旁。如果狗走前,或有拉扯繩子時,就要立即朝反方向扯繩子,抽繩要快而短捷,讓牠知道自己不對。這招非常有效,我家吉利以前是流浪犬,常常出門都亂衝,在後頭牽繩的我,手部常被扯得發痛。自從我們上過兩次課以後,我按照老師教的矯正,現在我們出門散步時腳步和諧多了。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