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家成員:兒子*球球&Godiva*+乾兒子*花花&咪咪*
☆201108:東方逸品 漱茶漱口水 FB粉絲專頁
☆球家資訊:球一樣開心吃快樂玩(只是阿母犯懶,懶的一篇篇寫 ~@!@~)
☆欠文還債:江南遊記*n、美國遊記*n、墾丁遊記、武陵遊記、上田遊記
☆提醒自己:沒有經過衝擊的結論,很有可能只是假象
☆Opportunity seldom knocks twice
☆聯絡信箱:alicechicho@gmail.com
☆歡迎蒞臨,歡迎一起分享大小故事
北京防疫 一戶只准養一狗
2006-11-10 02:20/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人口政策有一胎化,現連養狗也要「一狗化」。北京市官方為了遏阻狂犬病蔓延,近日頒佈政策要求,每一家戶僅能飼養一隻寵物犬,且體型不可過於龐大,而無飼養證犬隻遭查獲一律撲殺。

據「新華社」報導,北京市養犬辦公室周二發出通知指出,北京市內九個行政轄區家庭,每戶將只允許飼養一隻寵物小狗,危險以及體型龐大的大型犬將被禁止飼養,飼主若飼養未經許可的犬隻則會被起訴。

該通知指出,飼主必須按時給寵物犬接種疫苗,並在十天內辦理養狗登記手續,若發現市民違規養狗、遛狗,將處以兩千至一萬元人民幣不等的罰款,若寵物犬咬人並導致重傷或死亡,將追究飼主的刑事責任。

北京市的「一狗化」新規定,顯然是為了遏止狂犬病病例蔓延上升趨勢,據中共衛生部上月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一至九月即出現二千二百多個病例、較去年同期暴增三○%,狂犬病已成中國主要傳染病。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寵物養成大怪物 民眾偷偷扔

【聯合報/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2006.11.14 04:27 am

近年來民眾飼養兩棲爬蟲類當寵物的風潮盛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的案例層出不窮,查緝沒入或民眾棄養的動物數量逐年增加,台北市立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成了這些動物的「中途之家」。

目前約有100多種、上千隻動物,數量與種類不斷增加,卻只有5名動物保母,每人平均得照顧近300隻動物,空間不敷使用、照顧人力吃緊。

動物園技士石芝菁表示,所有動物進收容中心前,必須先經過獸醫師檢疫,經過3個月觀察期,確認動物沒有疾病,才可「入住」,動物保母為了協助收容動物適應新環境,得細心打造適合牠們的飼養箱,舉凡土壤、植物、溫度和溼度都要注意。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貓狗剃毛情緒低落 專家:讚美建立貓狗自信
2006-11-10 14:38/記者任以芳、楊德成/台北報導

每當換季,很多人會替貓狗寵物剃毛,剃得全身光溜溜的‧不過寵物也有寵物心理學,專家說,剃光的小寵物,會感覺非常羞恥,這時候身為主人的你,千萬不能嘲笑牠們,否則會造成寵物自卑心理,甚至討厭自己。

寵物美容風興起,吹染整燙樣樣講求時尚,每到換毛季節交替,許多飼主會把貓狗的毛剃光,不過寵物們可能因此感到自卑,甚至情緒低落。

根據動物心理學顯示,寵物的羞恥心不輸給人類,毛皮如同人的衣服一樣,如果被扒光了,飼主要用「國王的新衣」催眠法哄哄家裡的小寵物們。

動物醫院醫師譚大倫說,「當你第一次看到一個人,如果大家都說好好笑,醜成這樣,大家都笑他,同樣的,對寵物來說也一樣會覺得被恥笑了。」譚大倫建議,寵物剃完毛之後,飼主必須哄哄牠,告訴牠,你很漂亮也很讚,每個人看到牠就讚美牠,讓牠覺得有自信。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1111 外拍-實踐大學


實踐大學是我們上攝影課的地方(95.11.04、11、18)
今天斑娘和朋友約了要在這裡照雜誌的封面
所以順勢就變成一個外拍會啦~
專業的請看斑娘家的 06.11.11. 雜誌人物外拍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951109 大黃黃的小綠綠


今天晚上在做我的攝影功課
就想到~阿球的新床墊還沒拍好耶

而這小傢伙在旁邊不知道為啥心情那麼好
那摸可愛的阿球,當然要來個幾張啦!!

這小子那麼開心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文章】給台灣犬舍的一封信

此篇轉載於:http://www.wretch.cc/blog/lecoisoft&article_id=8742936

給台灣犬舍的一封信
撰文者:泡泡爸

10/28~11/5的這一個星期,有將近30隻科基做了X光檢查,只有一隻沒有CHD,唯一的健康寶寶,
卻也不是來自於犬舍,而是自家繁殖的後代。各位大哥,難道看到這樣的結果,沒有在你們的心中激起一點漣漪嗎?
畢竟也是自己一手帶出來的小狗,難道連一點點的疼惜都必須斤斤計較?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眼淚不會白流
泡泡爸(柯基家族「泡泡的腳步」家長)
刊登於:2006.11.05  中時伴侶版
轉貼自:犬髖關節狗友會

柯基寶寶集體篩檢行動的第一天,泡泡媽一大早就帶著泡泡從花蓮搭飛機到台北,希望可以在第一時間給小短腿們一點信心,讓大家看看泡泡──雖然泡泡有嚴重的CHD問題,兩隻後腿都脫出了,但是在我們細心的照顧下,還是可以走得很好。

我因有事,到中午才趕往台北,在火車上接到泡泡媽的電話,說結果不太理想,當場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一個大男生在火車上哭,真的很丟臉,可是又忍不住,雖然知道CHD沒這麼恐怖,但就是覺得很心疼!

我知道很多小短腿的家長當天也都哭了,畢竟這是我們最不想看到的結果。但反過來想,至少從這天起,我們可以用對的方式照顧牠們,也可以藉此讓更多飼主重視這個問題,只要我們一起努力,把正確的知識帶給所有飼養柯基犬、甚至是所有飼養CHD好發犬種的人,我們的眼淚絕對不會白流的。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11.05 
帶柯基寶寶 去做檢查
Amy(犬髖關節狗友會會長)
刊登於:2006.11.05  中時伴侶版
轉貼自:犬髖關節狗友會

十月二十八、二十九兩天,一群飼主帶著他們心愛的柯基犬,相約到台北拍X光片做CHD的檢查,他們是在泡泡的爸媽登高一呼之下,鼓足勇氣來的,為的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寶貝是不是也罹患了CHD。

泡泡是一隻被檢查出有嚴重CHD的柯基犬,牠的爸媽看到CHD對泡泡一生的影響,開始積極宣導柯基犬做CHD篩檢,並且在部落格上和其他柯基犬飼主交流他們對狗狗的愛與照顧方式,進而促成這次柯基寶寶的集體篩檢行動。這次參加檢查的二十六隻柯基犬當中,只有一隻沒有CHD,這樣的結果讓我們深感錯愕!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停止製造 CHD柯基寶寶
李學文(美國愛屋動物醫院醫師)
2006.11.05 
刊登於:2006.11.05  中時伴侶版
轉貼自:犬髖關節狗友會

最近有二十六隻柯基寶寶集體去做檢查,結果只有一隻沒有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問題!命中率達九成六!而且,竟有六隻柯基多出一節腰椎……

近三年來,美國愛屋醫療團隊在台灣已經檢查、治療過約七百多個有犬關髖關節發育不良症(CHD)的病例,在這些案例中,以大型犬居多。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1104 快樂上課去


期待已久的攝影課又出現了
我的攝影技巧,並沒有隨著拿機日子長而有所增進
所以還是去找些朋友一起努力來研究研究~
這樣也比較好玩啊~哈哈~
這次一起去上課的狗友有~斑娘和oreo拔

更酷的是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協尋愛犬】公拉拉許普派

轉貼自髖關節狗友會我的拉拉不見了..幫幫我..





姓名: 許普派
種別: 拉布拉多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1105 一種幸福的感覺


超動感
這樣的阿球看起來好好笑哦~噗~

帶阿球去新店的河濱公園
是95.10.08.時去幸運草後,順到來這裡運動一下
我承認真的很久以前了
可是很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醬妳可愛的阿球&當時心裡的感受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送養資訊】愛爾蘭雪達犬





Michael
性別:公
品種:愛爾蘭雪達犬
年齡:約2歲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送養資訊】黃金Nana



品種: 黃金
性別: 母
年紀: 約5歲吧 (不清楚)
個性: 非常溫和,不會在家裡大小便 ,我在牽他的時後,他也不會爆沖,但會像個小朋友,在原地跳呀跳,很天真

2個月前,我是一隻被繁值場丟在路邊的一隻 『癩皮狗』~ (繁值場嫌我沒有利用價質! 路邊經過的人都掩住口鼻快速的離開)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1102 我的球少爺


這~就是我服侍了二年多的大爺
於少爺四個月的時候認識
大少爺原本住在我家隔壁條巷子
一開始~偶爾來我家走動走動
慢慢的~開始來我家借宿
後來咧~就到我家長住了下來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951021 滿月圓


滿月圓~~~~~是個適合看滿月的地方嗎?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能烤肉啦~哈哈~

滿月圓~感覺是一個很令人開心的名字耶!!
以前常聽cooky麻提起,今天終於要去咧
嘿嘿!!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請參與幼犬結紮的行列,讓它們流浪到這一代為止(歡迎轉貼)

這是義工多年的街頭救援與原地餵養,親身經歷的感概
請支持幼齡結紮,這才是最人道的流浪狗減量方法

相關討論網頁:http://www.tyacad.org/phpbb2/viewtopic.php?t=9590

唉~ 又是一窩小狗,一出生就註定流浪的命運,看著牠們幼小的身體,無邪的眼神,真不
知牠們要如何在這世上生存?我們又該如何幫助牠們呢?事實上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環境及能
力收養一窩小狗,況且一窩狗常常是5-6隻以上,幸運的話在幾個月就可以送養成功,但多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951028 柯基篩檢日


先來張大合照!!
難得可以看到那麼多的柯基寶寶們^^

很久以前曾經看過柯基小朋友-泡泡
會印象深刻,乃是因為在一群黃金拉拉中
突然出現了個很特別的身高差異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