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家成員:兒子*球球&Godiva*+乾兒子*花花&咪咪*
☆201108:東方逸品 漱茶漱口水 FB粉絲專頁
☆球家資訊:球一樣開心吃快樂玩(只是阿母犯懶,懶的一篇篇寫 ~@!@~)
☆欠文還債:江南遊記*n、美國遊記*n、墾丁遊記、武陵遊記、上田遊記
☆提醒自己:沒有經過衝擊的結論,很有可能只是假象
☆Opportunity seldom knocks twice
☆聯絡信箱:alicechicho@gmail.com
☆歡迎蒞臨,歡迎一起分享大小故事
951126 到手的大禮

就在斑娘家的-->週年樂透慶~猜猜樂無窮~~
我很狗屎運的猜對了-->喔耶~猜猜樂得主出爐!!
整個就是神奇啦!!!

這些題目,對常去斑娘家混的我們來說不是很大的問題
問題就出在那一個"腰圍"
腰圍這一種東西,不是說猜就猜...
實在是有夠難猜的啦!!!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市售純種狗 幾乎都有遺傳病

【聯合報/記者許麗珍/台北報導】 2006.11.24 03:03 am

犬髖關節狗友會表示,台灣迷信飼養「限量發行」的犬種,流行退潮後,狗兒又慘遭棄養,英國皇家犬柯基是現在「當紅」流行犬種,此時棄養很少見,從Angie全身是病研判,繁殖場衛生環境越來越差,才會棄置賺錢犬種。

犬髖關節狗友會志工張美梅說,柯基犬是英國女皇喜愛的犬種,引進台灣後,在繁殖業者炒作下,不少人一窩蜂飼養,然而近親繁殖加上繁殖場環境差的結果,市面上販售的狗兒幾乎全身都有遺傳疾病。

犬髖關節狗友會表示,今年名犬被炒作、棄置的狀況特別嚴重,長毛臘腸、拉不拉多、黃金獵犬,都是被炒作流行,流行後又被飼主、繁殖場大量棄養的例子,但該協會發現,此次柯基Angie在當紅時全身是病被棄養,透露出繁殖場為了賺錢,衛生環境日益變差的警訊。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51119 大姐斑四歲生日趴


今天大夥齊聚一堂在coco拔開的doggy yummi慶祝大姐斑生日
本來想要在這裡大吃大喝的…
可惜啊可惜…為了健康,我已經開始展開了"限食日子"
所以咧大吃大喝和我無緣了…
因為沒有大吃大喝
所以沒有力氣…所以照片很少…所以請大家海涵啊~~
哈哈~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分離焦慮症

狗的分離焦慮症,譯自於英文的Separation Anxiety,就同於字面意義,是因為當狗狗與喜歡的的主人分開時,心生恐懼及怕被丟棄的壓力下,而產生的過度焦慮,以致於出現一些異常行為,這就是分離焦慮,源自於1992年一位獸醫波林先生(Polin)觀察狗的行為後所提出的理論,他認為這通常是狗狗行為異常的原因。

狗的分離焦慮症比較常發生在幼犬身上。對於小狗來說,本來應該要和狗媽媽親近,相處過程中,學習正確的社會行為。但如果過早離開母親,而把對狗媽媽的依戀,投射到用心照顧他的人類,產生了依賴感,如果依賴太過頭,就會產生問題。通常,青壯年的狗比較沒這種問題,不過,等狗老了,可能也會有分離焦慮症,特別想跟主人在一起。

患有分離焦慮症的狗狗,當主人在家或在他身邊時,都非常乖巧。而且黏主人也很緊。但只要主人開始準備岀門,他就開始不對勁,給你亂鬧起來,等你前腳出門,一不在家,他馬上就會出現反常行為。而等到主人回家時,看到滿屋被破壞的情形,通常很火大,但狗狗見到你,卻異常熱情的撲向你,完全不會對自己做錯事感到愧疚,只有你自己火大的要命。

◎如果狗狗有分離焦慮症的話,可能會有哪些異常行為呢?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951121 舒展筋骨


這是10月初的照片
記得那陣子又是很忙
一天早上,和斑娘約了要先去他家做墊子的布&項圈
但又不忍心這一個小子沒運動到
所以在到斑娘家前,先繞到新店的河濱公園
讓阿球稍悄的舒緩筋骨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花東公路3民宿 愛狗人的快樂地

【民生報/記者吳光中/報導】 2006.11.18


開車行經花蓮到台東之間的台11號省道,沿途會發現不少風格獨特的民宿,有的依山傍海景色怡人,有的居高臨下視野遼闊,還有的古拙樸實,回歸自然,如果你是位喜歡帶著寵物一起旅行的人,花蓮海岸公路上,有許多民宿值得一探究竟。


狗狗入住好望角 老闆豪爽說可以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盟將全面禁止進口貓狗毛皮
2006-11-21 00:08/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二十日專電

歐洲聯盟執委會今天通過一項建議,將全面禁止貓狗皮毛的進口、出口及在歐盟市場銷售。這項建議將在歐盟理事會與歐洲議會同意後,成為歐盟的規定。

執委會指出,制訂全面禁止貓狗皮毛交易的規範,是為回應歐盟消費者強烈反對在市場上銷售這類皮毛,以及統合會員國目前已存在的相關法令。

根據執委會的調查,已有冒充合成纖維或其它毛皮製品的貓狗毛皮在歐盟市場出現,並相信這些毛皮多半是自非歐盟國家進口,尤其以來自中國的為最多,因在中國已有人專門從事飼養並取得貓狗毛皮的工作。

歐盟國家人民多半喜愛貓狗,且無法接受使用以家庭寵物製作的毛皮。為回應多數歐盟民眾的要求,許多歐盟會員國已制訂有關限制貓狗毛皮的法律,但內容卻大不相同。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1120 小貓造訪


前幾天
球阿公在公司附近的路上
看到一隻正在淋雨的小貓
就召喚了公司二位養貓的同事
同事們就給他找了貓罐頭&水給這一隻小貓咪

到了下斑前…大家開始傷腦筋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日本流行蝴蝶犬 台灣業者跟著引進 一隻要價高達16萬
2006-11-18 11:02/記者張君豪、彭詩婷/新竹報導

日本近來流行蝴蝶犬,這種狗的耳朵長得像蝴蝶的翅膀,最近台灣也刮起這股飼養風潮,台灣有業者一口氣引進了4隻蝴蝶犬,一隻要價竟高達16萬台幣。

圓圓黑黑的眼睛,模樣可愛極了,蝴蝶犬大大的耳朵有秀麗的毛髮,像極了一對蝴蝶翅膀,所以被稱為蝴蝶犬,牠的原產地是西班牙,身高20至28公分,體重約5.4公斤,從西班牙進入法國宮廷,現在已經風靡日本。

引進的業者說:「蝴蝶犬就有牠們一定的標準,像這隻就很標準,就是白鼻心,然後牠的樣子從耳朵延伸下來的感覺,就像一隻蝴蝶的感覺。」業者引進了4隻稀有蝴蝶犬,狗狗本身優雅聰明,又相當的乖巧,受到飼主青睞。

業者說:「牠們很乖,不會凶人,在家裡養,是非常適合的一種狗種,牠又不掉毛。」業者指著一隻:「這一隻的爸爸在日本都是冠軍犬,我們就把牠引進來台灣。」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游泳水療法 助狗兒復健
2006-11-19 19:42


狗狗受傷了,骨折、背部拉傷、開刀、甚至截肢,要怎麼幫助牠們重新恢復正常生活呢?美國有個新興的行業,叫做狗狗的復健師,他們運用游泳水療法,在輕鬆玩樂中,以和緩的方式協助狗狗重新恢復健康。

有的狗狗愛水,有的狗狗怕水,但水對受傷的狗狗來說,具有神奇療效。這位崔莉絲是個有十五年豐富經驗的復健師,她原本治療的對象是人,現在她也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幫助受傷的狗狗。這隻狗被車子撞傷,腿部和骨盤都骨折、裂傷。是的,狗狗受傷不能動,不只身體痛苦,心裡也能不快活。因此透過復健,幫助狗狗盡快復跑跳的能力,狗就會很快樂。這隻狗剛動過背部手術,這種水療復健對牠來說,不像治療,反而像玩耍。不過可不是每隻狗都能接受水療。

這隻吉娃娃很怕水,在泳池裡一直喊叫。牠被大狗咬成重傷,已經動過無數次手術治療傷勢。雖然愛犬這麼怕水,主人還是決定要繼續進行水療。因為只要身體能復原,多喝幾口水,還是很值得的。(林佳蓉)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1111 下擎天崗


當我們"攻頂後"
斑娘撈出他的傢私
之前斑斑帶上後,看起來很像抓龍師
所以阿球和橘子也要試驗一下


橘子帶起來很口愛吧!!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951118 9 below

改編自 "8 below"-極地長征


抓抓樂,上面有隻阿球唷~~~(原圖來自網站上)

最近在學如何髮絲去背
去背後,就要找一個地方把他粘上去
所以就選了這一張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951111 擎天崗上


上完攝影課&外拍完後
直接和橘麻約在擎天崗的M分店(麥當勞)前
準備給他直直殺上擎天崗去


今天的風,大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
先是我的飲料被吹翻了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幹細胞大突破! 癱瘓狗生龍活虎
2006-11-16 22:31/董向九

人類的幹細胞研究,今天又取得了重大突破!義大利的科學家,成功讓得了肌肉萎縮症的小狗,利用改變基因和幹細胞移植的方式,使得幾乎癱瘓,不能站立的小狗完全康復,最後可以跑跑跳跳,這個實驗的成果給肌肉萎縮患者帶來新的希望。

這隻罹患了肌肉萎縮症的小狗已經開始發病,不但肌肉萎縮讓牠不能好好站著,吞嚥也有困難,不停掉口水下來,而且這種遺傳疾病目前只能延緩病程,不可能停止或治療肌肉萎縮現象。不過義大利科學家為這隻可憐的小狗找到新療法,利用幹細胞研究,逐漸讓小狗恢復健康,最後竟然可以跑跑跳跳。

這是治療中期,大畫面中的小狗已經可以跟著玩具跑,和小畫面裡生病的時候相比,行動已經靈活很多,醫療團隊先從生病的小狗血管中,抽出一種會形成肌肉的細胞,在經過基因改造之後,再重新注回小狗身上,同時也從健康狗身上抽取幹細胞注入生病的狗,並且給藥防止細胞排斥。

這樣每個月打一次健康幹細胞,5個月之後,小狗竟然恢復神速治好了肌肉萎縮的病。醫療團隊:「這是我們的冠軍,牠真的恢復得很好,你可以看到,牠可以跑可以玩了。」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頂尖科學家預測:50年後人畜可以溝通
2006-11-16 21:00/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六日專電

科技日新月異,五十年後的地球將有什麼新鮮事?根據數十位全球頂尖科學家所做的預測,半個世紀後人類將可以直接和動物溝通,外星人和人類共同居住,不滿意自己的身材將可以請醫生換一個新的,而且老化的速度將可以大幅減緩,留住青春的風采。
「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雜誌慶祝創刊五十週年,特別邀請四十多位知名科學家為二零五六年的科學新貌作預測。

位在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British Columbia)魚類研究中心主任鮑里(DanielPauly)指出,未來五十年最重要的海洋發展將是,有一種儀器可以偵測並傳送海底動物們的思想和情緒。

鮑里預測,這項了解動物的儀器將從靈長類動物開始,再擴大到哺乳動物,之後再運用到魚類,「如此一來,將對全球肉食文化造成重大影響,我們可能都會因此改為吃素」。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1107 探訪Doris


這一張是球阿媽照的,照的有點糊
不過這一張看的出來doris的毛,真的很爆炸性~哈~

今天~又到了一個半月一次送飼料到阿姨家的時間了
所以當然又來和doris玩耍啦!!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英國研究:狗可能是健康快樂的秘訣
2006-11-09 17:35/法新社倫敦八日電

英國今天公佈的研究說,狗兒可能是健康與快樂的秘訣,因為牠們鼓勵飼主,不管心情或天氣如何,都要天天蹓狗。
朴茨茅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飼主覺得,即便是天氣不好、心情差,也該蹓狗,因此讓他們保持健康。

朴茨茅斯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的博士生奈特說,六十五名接受研究的狗主人說,狗兒讓他們與其他飼主接觸,增強了他們的社交生活。

奈特說:「這份計劃的主旨是研究蹓狗管理的態度,但我們發現的是,人們想告訴我們蹓狗的好處。」奈特說,參與研究者多是退休人士,包括喪偶或獨居者,或是生病或手術後在養病的病患。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送養資訊】請大家幫忙,為MOCA找個家!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10月初,寶寶媽在辦公室樓下的紙箱裡發現了MOCA,
當時的他,又瘦又小,還咳個不停.........

現在,我們MOCA可是名健康的小帥哥囉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